Latest News

港鐵青少年暑期計劃 「Train出光輝每一程」2021
Sep 14, 2021

本校三位中六同學在過去的暑假參加由港鐵公司舉辦的「Train出光輝每一程」計劃2021。當中活動內容豐富且多元化,例如不同的互動式學習、John Holland職業傾向測試及港鐵的工作體驗分享等,同學藉此擴闊眼界及建立人際網絡,並了解自身的興趣和長處,提升不同共通能力,從而開展生涯規劃,盡展多元潛能。

 

參加同學名單︰

6A23 沈可嵐

6C01 陳怡靜

6C27 顏秀華

 

 

以下是部分同學參加活動後的感受︰

 

6A23 沈可嵐

這次活動幫助我認清自己的性格取向,選擇未來的工作及升學方向。當中有關於聽障人士及露宿者的分享,從中了解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難,透過這次活動,增加我心中對關心弱勢社群的敬佩,我日後會更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士。此外,還有不同行業人士分享工作經歷,例如教育中心創辦人、活動統籌等,深入接觸各職業的需要,讓我從中檢討自己與夢想中職業的差距,比較自己性格優勢從而對未來升學進行規劃。

 

6C01 陳怡靜

這幾天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,不但了解到港鐡的日常運作,還參與許多有關生涯規劃及職業的講座與分享,更加明確我未來的職業方向。今年活動是以共融為主題,我們有機會聆聽到社會上不同階層人士的分享,當中的聾人分享更教會了我們一些簡單的手語,非常有趣。除此以外,每一組的組長與同行者非常友善,會設計一些遊戲讓我們互相熟悉,亦會以朋友的角度和我們溝通,是次活動亦提升了我的溝通技巧及自信心。